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3D設計師的最愛---HDR Light Studio



HDR Light Studio甫一推出,便深受各家公司3D設計師的喜愛。Brendan McCaffrey是西班牙知名的3D藝術設計師,其創作包含CG、插畫及產品設計。這次他利用HDR Light Studio創造出另人驚豔的競賽用腳踏車模型,並且更進一步的將模型打造出來。以下是與Brendan的親身訪談內容:

(1)你是如何進入3D CGI的領域呢?
我在90年代大學時期是就讀工業設計,並且開始接觸關於標誌、蠟筆以及彩色鉛筆的渲染。我們有一些ACAD的課程,但是關於3D部分在當時幾乎是沒有的,一直到我後來進入了建築公司工作,才正式接觸到3D Studio。而當我後來再回到學校,我開始始用3D渲染的方式,當時這在學校是一項創舉。在建築公司工作了幾年後,我離開到了新加坡一間產品設計公司工作,專門為手機配件做渲染及數位化的內容。而回到歐洲後,我成為一個自由的插畫家。
(2)你從事什麼樣類型的3D製作呢?
我接觸的3D製作產業很廣,像是玩具包裝及電玩包裝,以及廣告的插畫等等,我偏愛於硬材質的產品表面特色呈現,還有交通工具及傢俱等。
(3)HDR Light Studio如何與你的工作流程作搭配呢?
我的渲染風格是起緣於攝影師的工作模式。所以我會使用相同的打光概念,像是射影燈,快門,或是利用聚焦方式的反射成型。唯一的差別是我是使用IBL來作渲染而不是真實的燈光。
(4)使用HDR Light Studo帶給你最大的好處?
燈光的操作及放置更為方便,測試也更為快速,而在大型區域的的燈光投射上也更加平滑且快速,你可以自己創造一個燈光的系統來配合你方案上的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可以創造一個根據實際燈光投影的影像,讓他的光影反射可以更真實的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