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Sapphire ATI FirePro V8800 加上Cosworth,打造出頂尖引擎賽車技術!

英國的賽車工業很發達, 每年都有國際性的賽事, 並擁有全球賽事最頻繁的賽車車道, 所以英國也擁有一個比許多國際更先進的特殊工業, 也就是專門替賽車用戶設計富有競爭力, 高性能並符合規範的賽車引擎。
之前有介紹過ATI FirePro專業繪圖卡與Triple Eight 賽車改造公司的一個合作案例, 今天要分享的目標則是英國的F1引擎設計公司 "Cosworth"。除了F1賽車引擎外, Cosworth也有涉足航空, 能源,汽車等行業, 他們曾為勞斯萊斯, 美國國防部等客戶進行客製化的長期開發合作。 Cosworth 在2010年替四隻F1車隊提供新款的賽車引擎, 也就是每個賽季將為8名車手提供引擎, 每個賽季最多會使用8套來說的話, Cosworth需要產出64台預備奪得冠軍的引擎。 以下訪問對象為Cosworth 的 Mr. Yusuf Islam, 他主要在公司負責品牌溝通策劃與設計, 並分享ATI FirePro V8800使用感想。

Yusuf Islam先生認為:“當一個產品正在研發過程中時,大圖片總能給人最大幅度的衝擊力。效果圖不僅是讓客戶記住產品的最佳方式,同時也是推動產品研發進程 的一個重要因素。同時,效果圖能夠保證Cosworth公司以更有效的方式對客戶的需求做出回饋並在設計圖付諸生產前修改出最終產品的效果圖。我最多可以操作大約7000個零部件的裝配工作。大顯示幕提供較高解析度圖像,便於查看細節,三台顯示器同時使用時,我可以加快工作速度和提升工作效率。在這個過程中專業繪圖卡負責完成主要的處理工作。而採用一塊能夠支援三台顯示器同時工作的專業繪圖卡是非常重要的。”
在使用ATI FirePro V8800一段時間後, Yusuf Islam先生提到: “我對於FirePro V8800產品感到相當滿意,我通常用FirePro繪圖卡處理超大尺寸的CAD圖。V8800的強大性能就讓我們能以3D渲染的方式展示極其複雜的引擎,在這之前,我們甚至無法讓如此複雜精密的CAD檔運轉起來,V8800專業 繪圖卡讓我們完成以往所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在最後階段,Yusuf可以從任意針對位置或角度對產品進行渲染。每一張都是高解析度靜態圖像,像是典型的產品外觀圖,都可以在大約兩個小時以內完成渲 染。“傳統攝影技術雖然在我們的工作中仍佔有一席之地,效果圖卻具有視覺完美和無任何汙點的優勢,非常適合產品手冊和產品目錄中使用。更重要的是,如果已 經有一個產品的CAD裝配圖,我可以在實際生產和裝配完成前提早製作出效果圖。”Mr. Yusuf Islam:”我對FirePro V8800繪圖卡感到相當滿意,它真的使我更加富有成效, 大幅提高我的工作生產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